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色故事会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27日

2019年5月26日上午,赤心党建工作坊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色故事会于J3-202顺利举行。本次红色故事会由知行书院辅导员史欣平和赤心工作坊干事们担任评委,到场的还有第六期全体学员。五个小组的同学用红色话剧的形式,在追忆革命志士英勇事迹的同时,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赢得了台下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每一个传奇的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首先登场的第三组学员们用话剧表演《生死备降》拉开了故事会的序幕,讲述了“英雄机长”刘传建临危不惧、勇担重任,在危急关头用坚守与执着保护了每一位乘客的故事。

“活下去,走出这片草地。”在第一组学员们的话剧表演《金色的鱼钩》中,讲述了老班长牺牲自己,换取更多红军小战士走出草地、战胜困难的决心与勇气,用自己的生命为革命事业保留不灭火种的故事。

“致以最后革命的敬礼。”第五组学员们的话剧《革命的故事》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刘伯坚与王叔振革命伴侣共同为革命事业捐躯、以及长征路上的牺牲与传承等故事,展现了革命志士的无畏与奉献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第四组学员们用话剧表演《战火中的大学生》,将我们的视角带回到波澜壮阔的抗战时期,讲述了西南联大学子们的无悔青春,展示了那个动荡岁月中,青年学子们伟大的家国情怀。

“对勇敢的人,泪水会玷污它的名字。”在第二组学员们带来的话剧表演《红岩(选段)》中,江姐与无数个在渣滓洞中不屈的革命先烈们,用勇敢无畏的精神与坚强不屈的意志与敌人较量,在解放的前夜壮烈牺牲,将鲜血永远地染在了五星红旗上。

希望学员们能通过这次红色故事会更好地体悟红色经典,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负时代重任,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