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与沙河校区学工第一党支部共同参观北京农业嘉年华

2019年05月17日

(通讯员 董祺瑞 曾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5月8日下午,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与沙河校区学工第一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位于昌平区草莓博览园的北京农业嘉年华,在现代农业成果展示中体验劳动育人。

北京农业嘉年华今年打造了190余个创意农业景观,汇集了农业优新特品种800余个,设置了220项互动体验活动,2000余个场馆科普知识点,是对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实现形式、发展方式以及运作模式的全新探索。

大家先后参观了国际交流馆、农创风情馆等三个主展馆。国际交流馆展示了来自12个国家和国内23个省市的特色农产品。而农创风情馆位于草莓园西区连栋温室,占地面积26000m2,由丝路农情、瓜行天下、稻梦乡愁、农耕印记、携手筑梦和爱上昌平等六个特色主题馆组成。参观中支部成员了解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互鉴,同时,还有对农作物实际生长环境和农业生产过程的还原,大家在包粽子、推碾子等体验活动中感受劳动创造价值所带来的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以科学技术促进农业生产力的不断提高则是重中之重。我们不仅要实现农产品产量的提高,更要保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到不欠新账。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对于当前农业生产领域的前沿科技和重要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明确了高校教职工所承担的育人工作之重,后续要进一步思考与岗位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既要热爱学习、自主创新,用科技促进发展,又要参与劳动、服务社会,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