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暨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2019年05月16日

2019年5月15日上午,守锷书院党支部在沙河主楼A413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暨拟发展对象答辩会。支部应到党员25人,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0人,实到正式党员8人,符合会议召开要求。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周闯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讨论了顾函珏、胡宇轩、高鋆添、张俊杰、李璇、刘晶、曹瀛予、罗醴、昌运鑫、田原、陈光堂、段诗阳、王鑫源、王菲、于悦、刘一杰、杨慧昕17位发展对象的发展问题,支部成员对他们逐个进行分析讨论。

按照议程安排,首先宣读入党志愿书,真诚地阐述了自己对于组织的向往和自己明确的入党动机,表明自己将来一定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国梦的实现艰苦奋斗。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了17位发展对象的汇报,入党介绍人也仔细介绍了发展对象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之后由支委会代表汇报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17位发展对象政治关系清白,社会关系清楚,政治审查通过。支部成员在充分讨论之后提出自己的意见,到场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开始无记名投票。

经投票表决,支部同意发展顾函珏、胡宇轩、高鋆添、张俊杰、李璇、刘晶、曹瀛予、罗醴、昌运鑫、田原、陈光堂、段诗阳、王鑫源、王菲、于悦、刘一杰、杨慧昕17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希望他们在之后的生活中,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身作则,加强理论修养,成为同学们中的先锋模范。

为壮大党员队伍,吸收优秀力量,支部随后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答辩会。主持人周闯同志首先介绍了答辩的流程和具体要求,随后19位入党积极分子正式进行答辩,阐述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表现和强烈的入党动机。之后,由在场的与会人员进行提问。

此次答辩,展现了书院积极分子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先进、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相信通过此次答辩,支部成员也感受到了他人身上的闪光点和自身的不足。只有全面认识自身的不足,善于学习他人的优秀品质,才能更好地进步,更好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同志做了总结,首先李广玉同志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会后做进一步的学习,将相关精神落实到生活实践中。同时对参与答辩的同学们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出表扬,并殷切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青年的优秀作风,在相关任务和活动中做好表率,在学习生活中起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