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确立人生方向”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20日

2019年4月17日下午,北航学院士谔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老师在J1-103为支部党员主讲了一节党课,本节党课的主题是“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确立人生方向”。经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付老师首先结合当下热点介绍了人们对当代青年的评价,并引用三位伟人的例子,告诉同学们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产生过消极的思想,而是因为他们善于通过自我超越来完善自身。她提到,只有自身的因素是无法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的,还需要考虑到“时代召唤”的因素。

接着,付老师与所有党员分享了一个统计结果,抽样2018级500多名同学选出每人最渴望的三件事物,排名最高的是亲情、健康、自由。其中,她就自由这一词做了展开阐述。她说,自由并不是绝对的自由,而是相对的自由,在自由的背后是有责任的。因此,她告诫同学们,要担负起自己在这个时代所应该承担的责任,把自己的理想与时代的召唤结合起来。

最后,进入了提问环节,付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从自己对于人生理想的选择与对时代需求的思考,到青年人职业发展规划,勉励同学们一定做好当下每一步,给了同学们很大的触动,获益匪浅。
课后,由书院党支部书记孙泽斌为付丽莎老师颁发聘书,聘请付老师为士谔书院思政导师。  

经过本次党课让各位党员同志对于自身理想有了一个深刻的审视,希望所有学生党员都能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党性,让自身的奋斗方向与时代的需求相结合,成为一个国家的栋梁,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