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学习日”到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参观学习

2019年04月19日

 

(通讯员:薛秀粘)结合学校“学习日”制度和支部4月航天精神的主题学习安排,4月17日下午,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前往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进行学习参观。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位于北京航天城内,这里是我国航天员的摇篮,同时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领域中研究人、机、环境相互作用和相关技术,确保和控制飞船环境与生命安全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中心两侧道路飘扬着印有航天员头像的彩旗,杨利伟、费俊龙和聂海胜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航天英雄的名字使支部党员崇敬和憧憬的感觉悠然而升。    

支部党员随着训练中心相关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主要参观了航天员中心、舱内训练模拟器、模拟太空训练馆、航空航天展览馆等场所。大家通过介绍我国航天工程事业各项进展的展厅,一方面有幸看到各种有过太空之旅的飞行舱和航天员日常训练的模拟器等,另一方面大家也了解了训练中心以确保航天员的安全、健康和高效工作为主要目标,从培养人、保障人、以及研究人等方面开展诸多科学研究和研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做出突出贡献的过程。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人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用坚强意志铸就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载人航天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事业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