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党支部微党课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2019年04月17日

4月17日上午,守锷书院党支部在沙河主楼B606会议室进行微党课学习,由李广玉同志主讲。

2013年1月5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李广玉同志带领支部其余同志针对讲话中的4个重要方面进行了学习。

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20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

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一定要有发展的观点,全党同志首先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和不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通过此次学习,党支部通知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