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寒假学习及党员民主评议顺利进行

2019年02月26日

(文/刘润洲,图/梁婧瑜,胡心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守锷书院党支部于2月23日、24日参加了2019年党员集中学习报告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并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23日下午2:00,守锷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内容为党员民主评议和学生党员寒假返乡社会实践调研分享交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组织委员周闯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民主评议相关工作,通过民主评议加强支部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从而提高支部内同志的思想道德素质。此次民主评议,优秀人数不得超过总人数的1/3,各位同志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民主评议结束后,学生党员依次上台展示调研成果。此次调研,是为了引导学生党员在寒假充分利用熟悉家乡发展状况的优势开展调查研究,从而在实践活动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实践交流结束后,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同志给大家做出指导和总结,针对“为什么实践”和“怎么开展实践”这两个问题,给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也肯定了同学们寒假的调研成果。

 

 

2月24日下午2:00,守锷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由组织委员周闯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根据议程的安排,首先与会党员同志讨论通过了支部2019年度工作要点。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品”育人计划为行动指南,做好党团班建工作,构建两院协同育人环境,为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保驾护航。支部19年工作要点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党支部政治核心;规范建设支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组织建设,抓牢积极分子培养;规范组织形式,建好党建工作坊;创新组织生活,探索形成支部特色。    

会上,周闯同志带领大家讨论通过了党小组拆分方案。守锷书院党支部共划分为5个党小组,不同的党小组侧重承担党支部不同主题的工作,划分为:模范组、理论组、活动组、实践组、发展组。    

党小组拆分方案通过后,由党小组组长带领各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分享寒假集中学习体会。各小组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志们积极发言,态度端正。同时,各小组就寒假集中学习心得开展了交流,将自己的思想见解与小组内其他同志进行分享。

王鹏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治国理政大道理要管小道理”的独特见解,他认为要以人民为中心,就像《流浪地球》把家放在自己的心里一样,我们党员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以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于宛禾同志在两天的集中学习中,更加明晰了自己对于党的重大历史时期与领导核心的关系,更加深刻认识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她希望自己以及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主动学习、认真思考,把理论水平上升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