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守锷书院党支部集中观看并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9日

北航新闻网1218日电(通讯员梁婧瑜/文 蒋茁/摄影)1218日,守锷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支部党员在沙河校区国实611集中观看学习。

十点整,大会准时开始,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国家领导人为100位改革先锋和10位国际友人颁发奖章和证书,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支部成员认真观看本次大会,并且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惊叹和自豪。以下为支部党员的感想:

执行院长 李广玉:今天上午,我全程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使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北航学院的工作者,我们处在北航人才培养改革的第一线,要敢闯敢试又积极稳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做到六个下功夫,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 蒋茁: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关键转折点,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中国公民,亲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发展,亲眼目睹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和勇气铸就的人间奇迹,亲自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为祖国的富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作为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从改革开放40年来的艰苦奋斗过程中总结宝贵经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书育人实践,引导学生树立空天报国情怀培养守正出新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和历史使命!

团委书记 韩庚:2018年是改革开放40,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回首40年改革开放历程,中国人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的形势,通过总结实践、展望未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项建设工作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工作干部,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坚持“立德树人”核心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事务助理 陈瑜: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在这40年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是非常自豪的。国家的发展基于对下一代的教育和培养,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兴则国兴!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初衷,不变初心,砥砺前行。

177601大班辅导员 周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之一,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这说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40年改革开放,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关键一招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去作为学生的榜样,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77602大班辅导员 陈世康: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高速发展的奇迹,四十年的高速发展,证明了我党做出改革开放的正确性,证明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重要性。我们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从实践的角度出发,辩证地去看待问题,才能把工作做到实处,才能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187601大班辅导员 王鹏:四十年,从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复兴号,从粮票布票到微信支付宝……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需要学习改革开放精神,从而承担起祖国深化改革的重担和民族复兴的责任。

187603大班辅导员 梁婧瑜: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周年,我们国家的发展迅速,取得了无数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四十年,经济迅速发展,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无数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些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带着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四十年,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克服了多少困难和挑战,才取得了如今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们党、为我们国家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明白,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将国家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守锷党建工作坊总干事 拉巴次仁:四十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尝试,从家庭联产开始、从蛇口四分钱开始、从深圳经济特区开始,我们摸着石头过河,从无到有,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站起来到富起来直至现在的强起来。我们摒弃前人闭关锁国的思想,积极与世界交流,从沿海开放到加入世贸,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这四十年的变化是巨大的,是难以估量的,但是往后的日子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来接手,为了能够担起这一份重担,现在的我们必须尽快丰满我们的羽翼,增强我们的力量,武装我们的思想,不辜负上一代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们。

守锷记者团团长 沈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四十年前的中国南海旁,一个圈开启了这翻天覆地的新时代。一代代领导人接力中创新,传承中发扬,才有了如今河清海晏,有了如今世界东方那腾飞巨龙。我深深地认识到了改革开放对于我国发展的战略意义,而改革开放的脚步,将永远不会停止。“改革开放”100人,是来自各个年代各个行业的优秀工作者,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贡献令我佩服,而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成为先行者,成为探索者,成为实干者。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如今,这场变革仍然正当时。

李文韬:习近平总书记用浑厚的声音带领我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史,提取了历史中的经验教训,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并且号召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步伐,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波澜壮阔,中国人民冲出了固化的藩篱,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被实践证明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这一代人要做的就是克服困难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把改革创新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