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牢记新身份,共启新征程”--冯如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座谈会

2018年12月10日

12月8日上午,冯如书院“牢记新身份、共启新征程”新发展党员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学生一公寓冯如空间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北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军锋老师与冯如书院11名新发展党员亲切座谈,并为新发展党员宿舍挂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参加了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中,李军锋书记结合自己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和感悟,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于新发展学生党员“新身份、新使命、新征程”的认识。首先,学生党员身份不仅代表了组织的认可,更代表着更高的责任与使命,新发展党员要牢记党和国家对于当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争先创优,做好表率。其次,成为预备党员仅仅是一个开始,思想入党的过程应该永远在路上,而在实际工作学习中也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在政治标准上不断追求进步。第三,这批新发展党员是冯如书院第一批发展党员代表,这些新发展党员在同学们中的形象就代表了党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因此,新发展学生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树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最后,李军锋书记还谈到了做好党员与做个好人之间的关系,明确了好的党员首先必须是一个好的人,勉励大家都要修养品德,做大写的人。座谈最后,李军锋书记还为新发展党员同志赠送了理论学习书籍,鼓励大家牢记党员新身份,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履行好学生党员的责任。

 

 

座谈会后,李军锋书记来到一公寓二层,为新发展党员宿舍挂上“共产党员宿舍”的门牌。

 

 

2018年是我校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第二年,北航学院冯如书院也产生了成立以来培养的第一批学生党员。这些同志经过书院党校、学校党校、现实考察、民主评议、重点考察对象答辩等重重培养考察环节,脱颖而出,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品行端正、成绩优秀、榜样作用突出,是大类培养首届学生中的杰出代表。对于新发展党员同志而言,预备党员是一个全新的身份,既代表了组织的认可,更代表了新的要求、新的责任、新的使命。如何正确的认识预备党员这样一个新的身份,履行新的责任与使命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重要议题。

座谈会后,新入党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楼雨杼同志表示:新的东西总是使人充满希望,新的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亦然。首先感谢党对我莫大的信任,我也将积极承担党给予我的使命。我将带着这份希望,继续保持勤于主动思考、不断联系实际的习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共产党员的标准融入自我,在心底疏通理论与实际的关系,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有所改变,做到与“旧”的自我有所不同,努力成为一个更加积极、更加全面、更加真实、更加广大的自我,在思想上有信念、在行动中有能力的中国共产党员。申思聪同志表示: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感到十分的光荣,但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肩上沉重的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身边的同学来说,我们的表现即是党员的表现,我们的形象即同学们心中共产党员的形象,因此,在平时的学习工作过程中,我们要敢于亮出身份,主动接受身边的同学的监督,在各方面都要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