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士嘉学子清明缅怀陆士嘉先生

2021年04月06日

(通讯员 杨高远 门雪洁)三月春暖,辛丑清明,适值陆士嘉先生诞辰110周年,士嘉书院207515和207516团支部,于4月3日在陆士嘉实验室举行“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主题团日,向陆士嘉先生雕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陆士嘉先生。

微信图片_20210406161720

上午9点30分,献花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身着素衣,胸戴院徽,手持素菊,在先生铜像前伫立。207502大班团支书陶雨主持仪式。在庄严的献花曲中,学生代表金怡杉、宋瑞雪为陆士嘉先生敬献花篮,同学们依次走上前鞠躬、献花,表达对陆士嘉先生的追忆和缅怀。

微信图片_20210406161735

随后,207515团支部王子扬同学发表“传承士嘉精神”主题演讲,带领各位团员重温陆士嘉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伟大贡献,感悟陆士嘉先生崇高的品格与深厚的情怀。他号召士嘉书院的全体学子不能只简单地将陆士嘉先生视为抽象的符号,简单了解一些断裂的事迹,更应该让这位老人在我们心中具体而可感,让士嘉精神在北航、在士嘉书院代代相传,薪火不绝。

最后陶雨进行总结,至此清明祭礼成,同学们有序离场。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陆士嘉先生忠心报国、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严谨细致、致真唯实的科学精神和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大爱品格让士嘉学子深受教诲。士嘉学子将坚定追寻先生脚步,让陆士嘉先生的学术事业与精神在北航薪火相传。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