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组织开展“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

2021年05月12日

(通讯员 王俊凯)5月8日下午,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的“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六讲在三号教学楼204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超作题为“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与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主题讲授,书院200余名学生现场学习,其余学生线上观看,共同学习了本次课程。

讲座开始,张超由小岗村试点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后续故事引入,从“改革开放的显著成就”、“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总书记的改革开放实践”、“全面开启新征程”四个层面,详实准确地为同学们分析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以及遗留的部分问题,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的进程和辉煌成就。张超将改革开放的显著成就、积累的基本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履历相结合,搭建其中的串联关系,指引同学们理清历史的进程,明晰了党从改革开放中沉淀下的精神财富。

深学深思改革开放,以史鉴今奋斗前行。讲座最后,张超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他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并铭记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40年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依靠人民、凝聚智慧,积累和创造了极为丰富的改革开放经验,有着许多重要启示。这些经验和启示都蕴含在这40年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并在合乎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不断得以检验、继承和弘扬。

据悉,“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程由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联袂授课,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指导等环节充分体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三者的有机融合。该系列专题课程第七讲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老师做“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主题讲授。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