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冯如党建工作坊第二次师生研讨课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20日

(通讯员:于千惠)5月16日14:30,第八期冯如党建工作坊第二次师生研讨课在沙河J1-101顺利开展。本次研讨课由冯如书院学业总导师陈志英老师带领同学们围绕“履行党员义务,提高党性修养”进行研讨。

首先,各小组上台展示了学习成果。02小班讲述了大学的生活变化、大学生提高政治判断力的必要性,指出政治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04小班指出增强大学生党员意识的重要性,对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理论修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06小班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提出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从思想上、行为上、立场上提高党性修养;要注重信仰的力量,有使命感、目标感。陈老师对同学们的讲解和学习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大学生要学会用政治理论解释问题,比如用唯物辩证法来看待,引发同学们思考。

展示结束后,陈老师将党员八项义务凝练成“学习、先锋、奉献、守纪、忠诚、批评、群众、牺牲”八个词语,对于每项义务,运用丰富的理论和事例来加以解释。陈老师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要在对党的理论的学习过程中逐渐养成信仰力量。最后,陈老师指出:“入党,是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是从荣誉到责任意识的转变;是从崇拜明星到寻找人生榜样的转变。作为党员,只有牢记并履行党员八项义务,提高党性修养,才能在思想上有大踏步地前进,在行动上为党更好的工作!”

经过本次难忘的师生研讨课,同学们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锻炼了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与创新思考能力,加深了对党员八项义务的理解,明白了大学生党员的素质要求,收获满满!


(审核: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