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

2021年06月01日

(通讯员 李时宇)5月26日下午,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大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报告厅召开。慧科集团副总裁姚燕,研究生工作部、北航学院负责人,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成立大会上,士谔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介绍了设立“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背景、意义和功能。她表示,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切实举措,党支部将紧密围绕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大会“专属导师”育人理念,围绕书院党建重点工作,探索实践书院制育人模式中基层学生党组织创新设置路径。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宣读了《关于同意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的批复》和《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支部委员会成员名单》。

“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代表、慧科集团副总裁姚燕发言。她表示,作为党支部“社区导师”,会在书院制育人模式中积极发挥作用,主动参与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慧科集团将继续提供企业在育人方面的优势资源,为书院育人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协同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谈到,要依托功能型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为龙头,深化“一站式”社区建设模式改革,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依托功能型党支部助力建设形成“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持续践行“一线规则”,以党支部的建设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要依托功能型党支部高质量做好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要以党支部的建设为契机,在学生思想入党的关键环节中发挥作用,将创新党组织设置路径实践工作形成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党建工作品牌。

宋晓东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干部教师颁发了“社区导师”聘书、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傅艳晓为学生党员颁发了“党员先锋岗”证书。同时,颁发了与慧科集团联合设立的第二届士谔书院“士谔志士”奖学金获奖学生证书。

成立大会结束后,“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委员会。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聘任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学业导师、课程教师、企业导师、心理咨询师、校医院医生、后勤管理人员、专兼职辅导员、专业学院优秀学生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旨在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创新示范带动的作用。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