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嘉书院207520班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空天报国新征程”主题班会

2021年06月03日

(通讯员 董天骏 于豪/文 肖杨乔依/摄影)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党和国家在航空航天事业的重大发展战略,坚定士嘉学子空天报国的理想信念, 5月26日下午,207520小班于沙河主楼D409会议室召开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空天报国新征程”的主题班会。北航校长助理王荣桥受邀出席本次班会。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本次主题班会正式开始。由207520团支书董天骏介绍出席班会的领导老师。随后,由班长张若琛介绍班级和团支部建设情况。他讲到,207520小班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学业为先、文明精神、多元发展、实事求是、野蛮体魄”的班级建设思想开展各项活动,踏实做好各项班团事务,注重班级同学全面发展,塑造了班级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整体形象。接着,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领学,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从空天梦想、自主创新、人才实干、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航空航天领域的指示精神,并号召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下,传承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陆士嘉精神,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7520小班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认知。三个小组分别就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优秀共产党人和我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使命担当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小组成员的精彩展示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紧接着,班级同学们就本次班会学习的内容进行交流,三位同学围绕航空航天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北航学子应当怎样规划人道路等层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而后,班主任彭静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她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所取得成就的自豪。彭静鼓励同学们牢记空天报国的精神,争做于国家于社会有用的人才。

王荣桥在总结讲话中为同学们梳理了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从1951年白手起家到如今党和国家大力扶持快速腾飞的航空航天事业,舞台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冀,一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抓住时代机遇,在自己选择的专业领域干出一番事业,填补我们国家和欧美发达国家存在的差距;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到长期坚持,航空航天这一高精尖领域的成就不是一蹴而成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三是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领域的研究,在大学阶段打好数理基础,未来才能从事更加深远的研究,成为领域内的引领者。

在《仰望星空》的校歌声中,本次主题班会结束。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