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2021年10月19日

(通讯员 何璐 潘淑苓 董竞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把党员“入口关”,知行书院联合材料、航空、人文、外国语、可靠性、法学院、高研院7所学院,开办第十一期赤心党建工作坊,本期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32人。10月16日,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了秋季学期开班仪式暨本学期第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现离退休党委委员及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李清老师主讲,8所学院及书院的老师与辅导员出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齐唱国际歌后,第十一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对赤心党建工作坊的组成单位、发展历程、培养目标进行了基本介绍。接下来,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何璐老师进行了致辞,希望同学们扎实理论知识学习,主动投入实践,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在知行合一中努力担当作为。党建工作坊总干事说明培养方案和纪律要求,并介绍各部门情况。最后,由知行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李清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黄焘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威老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邹沛东老师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在接下来的党课中,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现离退休党委委员及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李清老师用生动凝练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党课《思想上入党永远在路上》。

首先,李清老师援引党章中关于“组织上入党”的表述,说明了入党程序严格,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原则上一个人一生只能入党一次,入党之后要积极工作;接下来,李老师讲述了什么是“思想上入党”,要求一个人无论是否成为党员,都能按党章规定和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与党同心同德保持一致,勇于承担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至于二者关系,思想上入党是入党的根本要求,组织上入党是具体表现。思想上入党是对党员永恒的要求。

如何做到思想上入党?基本遵循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拥护党的纲领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党的纪律。李老师循循善诱,讲述我们一定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的原因:因为共产主义信仰是符合社会发展客观规律的,将其作为理想目标,表明我们所从事的共产主义事业是最壮丽的事业。此外,入党积极分子还要提高对正确入党动机与信仰共产主义一致性的认识,鞭策提高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升华理想信念。

树立共产主义信仰是一个长期过程。在党课尾声,李老师以名人名言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入党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坚持不懈,砥砺前行。学习党章要求,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思想。经过第一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

党课结束后,赤心党建工作坊招开展干事招新,新学员们积极踊跃,各显身手。各部门招新工作顺利完成。

本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共招收来自8个学院(书院)232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体党课学习与沙龙党课相结合的理论课程,结合红色故事会、红色精神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知行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中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内容、丰富培训形式,未来也将加强党建资源整合和党建工作方式创新,进一步构建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培养具有高度政治觉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