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组织开展“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

2021年10月19日

(通讯员 孙笑寒 马文)10月13日下午,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的“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二讲在一教205教室开讲。士谔书院思政总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讲授,书院200名学生现场学习,其余学生线上观看,共同学习了本次课程。

主讲人高宁以学习政治理论的两个层次切入,从四个角度讲述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法。接着,从本次“七一”讲话相比往次“多了什么”、“少了什么”两个问题出发,带领同学体会“七一”重要讲话中体现的中国共产党“大历史观”。他以党史权威读本为线索解读了新时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强国时代的精神力量。课程运用了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精准而又生动,为同学们体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理解“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提供了指导。

据悉,“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由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联袂授课,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指导等环节充分体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三者的有机融合。近期,书院学生工作团队还将组织开展专题思政课的实践环节。专题思政课第三讲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娜娜做《深入学习“两个历史决议”》主题讲授。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