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传源书院党建工作坊(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通讯员 任豪)10月17日晚,传源书院党建工作坊(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学院路校区三号楼311教室顺利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原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军,传源书院执行院长郭伟丰,党建工作坊干事和237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开班仪式由传源书院专职辅导员任豪主持。

传源书院执行院长郭伟丰做开班动员,他指出,2021级传源书院新生入学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这是同学们的幸运,更意味着担负在肩上的责任。随后他向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尽快形成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二是,严守纪律规范,争做学生表率,学员们应通过学习,养成严于律己的品质,持之以恒,做学生模范。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原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军,执行院长郭伟丰为党建工作坊学生干部颁发聘书,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介绍部门职责、党建工作坊活动开展形式与招新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军老师为传源党建工作坊的学员们讲授第一堂党课。通过回忆与文传源先生的点滴往事,马军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学习传源精神,努力在大学期间建立起全面的知识结构,善于同他人合作,学习文先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宝贵品质。通过一件件生动的史实、一组组详实的数据,马军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穷二白到百年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的新时代青年;最后,马军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生动阐述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使命担当,以及北航人“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血脉基因,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 的校训,将传源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审核:郭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