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国际化交流与远航计划专题报告

2021年10月20日

(通讯员 刘乾)作为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品牌活动,党支部于10月13日邀请书院社区导师、国际交流合作处高源老师在一教201教室开展“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为同学们做题为《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的领军领导人才》的主题讲座,近200名士谔书院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高源从培养国际化人才是时代对大学的要求谈起,向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未来社会与就业市场对人才的要求,同时引入了全球卓越工程人才的必备素质,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讲座中,高源详细介绍了北航的“UPS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领军领导人才所需的全球胜任力。他通过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北航目前的国际交流现状以及政策,帮助同学拓宽未来发展道路。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聘任了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专业学院优秀学生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的作用。本学期党支部还将开设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积极心理体验、运动与健康促进等相关系列专题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