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组织开展“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

2021年11月30日

(通讯员 马文)11月24日下午,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的“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七讲在一教215教室开讲。学校老教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郑彦良老师做题为《透过景观看北航——北航历史文化的若干片断》主题讲座。

郑彦良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伴随着一张张图片,他介绍了北航校园里各种地标的前世今生,分享了老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讲述了邮票、书法甚至是苹果树中蕴含的北航情怀。他还特别提到了自己与钱学森、杨为民、罗阳等对北航乃至国家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交往中发生的故事,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更亲切的认识。课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自己的母校,认识到北航所承载的爱国情怀与传承的红色基因,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情怀,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据悉,“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由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课程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指导等环节充分体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三者的有机融合。该系列专题课程第八讲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佳老师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