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第十一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结业答辩

2021年12月24日

(通讯员 杨丹 李晗昱)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与实践,知行书院第十一期赤心党建工作坊的课程内容即将告一段落。12月18日晚,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结业答辩,综合检验第十一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各班学员的党课学习收获及班级实践成果,增强班级凝聚力,感悟实践意义。

答辩正式开始前,全体学员起立齐唱《国际歌》。各小班答辩环节,每一小班答辩时间为10分钟,其中包括7分钟的展示环节与3分钟的提问环节。各小班由班长担任答辩人,对本学期小班实践活动、党课学习情况、时政荟萃成果以及课后学习交流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汇报。每位答辩学员汇报结束后,由赤心党建工作坊干部或学员评审针对展示内容提出问题,如红色故事会在拍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大学生应当如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答辩学员根据本班参与人数、实践过程等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学习体会进行回答,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答辩过程中,答辩学员自信沉着,条理清晰地展示了本学期小班内组织的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本次答辩,全体学员欣赏了优秀红色故事会作品《锦绣日记》,并了解了创作成员从立项、编写剧本、取景拍摄以及后期剪辑中的付出与不易。除此之外,许多答辩学员还展示了小班读书会活动中同学们的心得,如五小班成员在《资本论简说》一书中了解到了资本的产生与运作方式,积累了相关的经济学知识;一小班答辩学员介绍了在“时政荟萃”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进行“办好北京冬奥,彰显中国力量”的主题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筹备过程与意义,同时更加期待中国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答辩学员准备充分,展示内容详实,全面展现了各小班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们与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见证了自己努力付出后的成果得以展示倍感自豪,并同时从中感受到了身边优秀榜样的力量。



结业答辩自此落下帷幕,但学员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不会停歇。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目标,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勇于担负时代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立时代潮头,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