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第三期传源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暨首场党课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2日

(通讯员 王楚茜 刘雅婧)10月8日下午,第三期传源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J0-002顺利举行.原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马军老师、传源党建工作坊负责人刘珂旬老师、传源党建工作坊干事和251名新学员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三期传源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以齐唱国际歌正式开始。传源党建工作坊负责人刘珂旬做开班动员讲话,她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信息学子的目标,结合C919大型客机研制任务取得阶段性成就的社会热点,对同学们寄予了热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课程知识的同时,更要有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强烈责任感。随后马军老师分别为第三期传源党建工作坊干事和第二期传源党建工作坊优秀学员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传源党建工作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介绍部门职责、组织形式与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军老师为学员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首场党课。马军老师以北航七十年校庆为引,回忆北航建校史,介绍了北航在抗美援朝战争等新中国建设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奠基作用。马军老师介绍了自己与文传源先生相处的经历,以文传源先生的优秀品质向党校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要宽、要合、要断,即希望大家事业要宽、专业面向要广;要精诚合作、共同进步;同时要有当断则断的勇气与决心。最后,马军老师推荐了《共产党宣言》《法兰西内战》等六本书籍,要求大家在读书了解历史时,不仅要关注表面事件,更要透过表面,挖掘历史背后的细节。马军老师指出端正入党动机不仅仅是入党前的事,更是一辈子的事,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他寄语同学们要做一名刻苦努力、政治立场坚定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北航校训——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让北航精神、传源精神不断延续、传承。

第三期传源党建工作坊通过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小班阅读、结业展示等多项活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强化实践能力,为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储备红色力量。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