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士谔书院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大学生活与职业选择”专题报告

2022年10月18日

(通讯员 王浩宇)为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做好学涯规划和职业规划,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于10月12日下午在沙河校区J3-107开展“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书院社区导师、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科长赵敏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大学生活与职业选择——北航毕业生就业现状与职业准备建议》的主题报告,近200名士谔书院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赵敏老师从北航毕业生就业情况切入,以图文结合、对比分析的方式呈现了本科升学率、就业领域与地域分布等信息,详细分析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反馈、薪酬调查反馈,并针对性地列举了信息类毕业生选择的就业企业。报告从学生视角出发,借助社会认知职业理论模型,分析了当前人力资源实践中就业者的薄弱环节,激励大家取长补短、开拓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赵敏以职业选择的角度启发同学们明晰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鼓励同学们以乐观、主动、开放、接纳、行动之态建立起与社会的良好互动,并提出了“制订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路线,走好自己的大学路”的殷切期望。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聘任了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的作用。本次报告是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长成才系列报告之一,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数学思维及其应用”、“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主题报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