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春季学期第三次班团联席会顺利举行

2021年06月11日

(通讯员 杨晶莹 邢艺花)为加强士嘉书院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学习,更好地促进书院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5月21日中午12点30分,士嘉书院举行春季学期第三次班团联席会,会议在沙河校区J3—212举行。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齐道涵,书院分团委副书记邢艺花,组织部部长肖琛及各大班、小班班长、团支书和文艺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邢艺花主持。

2

 首先,由优秀班级代表进行班团工作总结与分享,各班班长、团支书从班级建设、团支部建设、工作目标与展望等方面进行充分展示。

1

207514小班从本支部特色出发,突出了支部联合,文件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等优势,并就目前的成果与不足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207516小班充分考虑同学们的需求,组织了包括理论学习、实践参观、榜样引领等多样化、创新型的活动。207522小班结合班风班训全面梳理总结了全年班团活动,突出体现了活动的逻辑性和连贯性。207525小班从学习、文体、心理等多方面汇报班级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并总结了支部团日活动开展规范。

 

9

随后,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齐道涵受邀为在场班团干部们分享班团工作开展经验。他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建设有引导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的团支部为主线。他强调:基层支部工作要着力夯实“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工作,推进阵地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打造创新支部;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先锋骨干。随后,他从注重精神内核、丰富活动形式、立足同学需求、突出支部特色、提升宣传效果等方面举例讲解了支部日常工作开展办法,并就理论知识储备与宣传策划能力锻炼向班团干部们提出了期望。

10

 接着,由书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卢翌晨进行“歌声献给党,嘉士谱新章”书院合唱比赛安排部署及重要时间节点强调。

12

会议最后,由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进行总结讲话。申导充分肯定了各班近期工作的成果,并特别强调了宣传动员在日常班团活动开展过程中的重要性。随后,申导鼓励现场的班团干部们积极组织各班开展合唱比赛排演,并就时间安排,器材提供,奖项设置,评选标准等方面进行补充说明,号召班团干部面向书院全体同学做好此次会议内容传达及各项任务组织落实工作,让书院广大同学能够在合唱比赛过程中充分接受美育教育的熏陶。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班团联席会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1

五月班团联席会的召开给予了各班级总结反思以及展示班级活动的机会和平台,加强了书院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学习,保障了书院合唱比赛开展的高效推进。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