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来我校调研

2021年09月18日

(通讯员 张芳芳/摄影 李非)9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陈森一行5人到访我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以及书院制建设等学生工作相关内容。北航学生工作部部长、北航学院常务副书记董卓宁,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甘海珍,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其他书院辅导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董卓宁对陈森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北航人才培养目标出发,介绍了北航书院制的由来、运行模式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整体情况。他指出,通过实施大类培养,实现了学校更加关爱学生、学院更加关心学生、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学生更加热爱学习的成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系统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突出以生为本-落实精准思政-推动三全育人的积极探索、防范化解校园风险矛盾和稳妥处置危机事件的有效手段。“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实践探索,打通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构建了学生自我管理的新格局、夯实了校园安全稳定的基本盘、形成了全员汇聚一线的好局面。

闵敏围绕强化党委领导实现一体贯通、坚持以生为本践行一线规则、聚焦精准思政实施一人一策、注重文化浸润赓续一脉精神等四方面,对北航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北航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学生思政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显著提升、对学生个体亲和力引领力明显增强。

陈森对北航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学生数量、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四川大学相关情况。双方围绕思政教育、党团设置、导师制建设、专业选择、协同育人机制、学生住宿情况、后勤保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双方认为此次交流收获颇多,希望后续能更进一步的互动交流合作。

社区参观照-合

会后,陈森一行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社区。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