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防灾科技学院来我校北航学院进行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2021年10月15日

(通讯员 陈雪莹)10月14日下午,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周振海、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等一行来我校北航学院进行调研,就北航学院人才培养情况、教学质量管理、导师制、“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朋辈辅导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北航学院院长钱政、书院执行院长、教学部教学运行主管等相关负责老师参与了此次交流座谈。会议由李俊良主持。

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对周振海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人才改革基本情况。他从北航人才培养体系的基本情况和北航特色引入,重点介绍了北航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路径。北航学院教学部运行主管和佩佩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总体情况和质量保障体系、课程群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试点、改革、创新到具体的运行机制、工作成效等,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进行了汇报。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介绍了北航学院导师制的育人体系、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特色做法。最后,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王涛用生动的视频为大家展示了“梦拓”朋辈辅导的组织实施方式,并分享了几个十佳“梦拓”小组的案例。

防灾科技学院的参会人员对北航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导师管理、导师职责,大类培养模式下的专业分流机制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周振海表示,希望将来能够与北航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书院制建设、导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沟通。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周振海一行前往北航“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参观。


(审核: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