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第二次沙龙党课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16日

(通讯员 陈子怡 李晗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提高第十一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11月13日晚,知行书院赤心党建工作坊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讲师李荣川开展《继往开来脱贫志,一往无前振兴情——脱贫攻坚精神解读与乡村振兴前景展望》沙龙党课,赤心党建工作坊60名学员参与学习。

沙龙党课开始,各小组分别就“贫困问题”“减贫问题”“治理问题”三个层次进行了研习成果展示,为台下的同学们介绍了贫困的原因及具体表现形式、治理贫困的理念和方法、中国的脱贫攻坚经验等重要问题,同时也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思考中国能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背后的原因。

展示结束后,李荣川老师就“继往开来脱贫志,一往无前振兴情——脱贫攻坚精神解读与乡村振兴前景展望”的主题展开授课。李荣川老师讲解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并从促进产业兴旺、促进乡村生态宜居、促进乡村生活富裕等多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展望乡村振兴的伟大前景。最后,李荣川老师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广大中国人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经过本次沙龙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脱贫攻坚精神和乡村振兴前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未来也必将斗志昂扬,砥砺强行,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