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开展“如何从一流学生成长为一流人才”的专题博雅讲座

2021年11月18日

(通讯员 谢贝贝)11月17日下午14:00,士嘉大讲堂第52讲在沙河校区J3-210教室顺利举行,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汪群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如何从一流学生成长为一流人才”的博雅讲座,士嘉书院2021级130余名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汪群教授用思维导图展示了本场讲座的主要内容,从“以终为始,站在未来看当下”“什么是‘四能’人才”“如何超越自己同学3-5年”三大模块为同学们展开讲述,鼓励同学们在大一学年就形成让自己成长为一流人才的意识,强调不仅要做一流的学生,更要做一流的人才。

汪群教授用数据说话,告诉同学们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强调要注重培养自己的领导力、沟通力,以此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同时,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塑造成为碎片化能读、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四能”人才。汪群教授还以生动的事例展示了“两领”人才培养目标的情况,结合自己的导学案例介绍了她的“8+1”导学模式。

随后,汪群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超前别人3-5年”的方法,表示一要做好职业规划,二要始于并立足于当下,三要扩大见识格局。讲座过程中,汪群教授以抽签的形式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王雪莹、陈书豪受汪群教授邀请,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经历进行现场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汪群教授强调,作为北航学子,要知国家培育之恩,以忠诚相报;知学校培养之恩,以奉献相报;知老师教育之恩,以学业相报;知同学互助之恩,以真诚相报。同时,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五本书籍:《未来的工作》《大学之路》《格局》《思考,快与慢》《我的二本学生》,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阅读,有所收获。

进入北航,各位同学或多或少已经可以被称为“一流学生”,但成为“一流人才”依然任重道远。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会更加明晰,逐步找到属于自己的通往“一流人才”的道路。


(审核人: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