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向北航行 | 北航北京招生组面向北京二中举办线上讲座

2021年11月30日

(通讯员 王涛 张皓博)2021年11月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城区招生组邀请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二中毕业校友杜钇明同学为北京市第二中学开展线上讲座,此次讲座分为“教授进中学”和“学长成长分享”的两个部分,北京二中学生和家长400余人在线参与此次讲座直播活动,深入了解了北航师资的科研学术氛围和学生的成长成才经历。

首先,由张德远老师为北京二中学生分享题为《面向未来的创新之路》讲座。

回首奋斗历程,担当砥砺前行。张德远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求学经历,引领同学们思考未来奋斗的初心和目标。

勇攀科研高峰,突破技术瓶颈。张德远老师以自己的学生为例,介绍了课题组许多优秀青年在科研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最后,张德远老师指出青年当创新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并介绍了北航的部分学科以及他们的未来发展,让中学生对北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之后,东城区招生组邀请了原守锷书院二中毕业校友杜钇明同学分享北航的成长历程。

杜钇明同学从学生工作、科研竞赛、课程学习、社会实践、文艺体育、志愿服务6个方面向北京二中学生介绍了自己在北航四年的发展历程。以自身经历激励更多同学报考北航,并在北航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

最后,北京东城区招生组教师针对参与直播家长学生的关于北航专业分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审核: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