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知行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班会

2021年12月03日

(通讯员 何璐 张辰)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大一新生学风建设,规范学生考试纪律,引导学生诚信应考,合理安排大学学习生活,知行书院于12月1日下午开展了《积极主动投入学业,遵规守纪诚信应考》大班班会。

首先,辅导员何璐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学业中普遍面临的问题,指出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大学新挑战过程中明确内在动力,积极适应自主学习,加强个人思考等,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积极应对挑战。

随后,辅导员陆睿结合学生手册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作弊行为、违纪行为以及相应处分规则,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指出侥幸心理的危害,同时讲解了考场纪律等事宜,希望同学们诚信应考,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大学生。

最后辅导员刘雨萱与同学们分享了身边应考的资源,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多种考试类型,把握好答疑机会,调整备考心态,多方请教从而解决疑难问题,利用“学习力”支持课程、中国大学MOOC等教学资源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通过开展考前诚信教育班会,知行书院积极了解学生学业困难,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大学第一场考试,不负奋斗,不负期待。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