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传源书院开展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暨朋辈座谈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通讯员 康睿卿)12月10日晚,传源书院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暨朋辈座谈活动在三号楼104教室开展,书院邀请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1级博士研究生张飞杨进行经验分享,为到场学生干部解答学生工作的相关问题。书院兼职辅导员王鹏、各大班班委、志愿实践中心负责人等约30人参加。

主讲人张飞杨从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与对学生工作的感悟两方面展开讲解。在进行自我介绍后,张飞杨首先讲述了自己从接触、了解到深入学生工作的阶段目标和实践过程,随之强调了对“心怀祖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陀螺精神的感悟与传承。而后,张飞杨指出,学生工作是挑战,也是机会,既意味着主动承担责任、投入大量时间、考验综合能力,同时也能带来被认可的幸福、多维度的提升、追求卓越的赛道和实现价值的平台。最后,针对活动前收集到的提问,张飞杨逐一解答,问题包含学生工作的宏观效益以及对具体工作的微观分析等。张飞杨愿意在活动后继续与学生干部交流,为学生工作和大学生活提供帮助。

活动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也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有了更开阔的思路和更完善的规划。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干部提升个人能力,书院将继续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通过朋辈座谈等方式,切合而有针对性地提供经验,促进学生干部成长。


(审核:郭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