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传源书院举办《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深刻认识信息强国的使命与担当》思政课

2021年12月13日

 

(通讯员 刘珂旬 刘雅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信息科技的重要性,12月10日下午,副校长吕卫锋为传源书院217116、217118两个小班讲授了题为《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深刻认识信息强国的使命与担当》的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传源书院执行院长郭伟丰主持。

吕卫锋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情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北航人,一定要坚持开拓创新,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围绕信息学科发展历史和北航信息学科的担当与使命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从信息的含义入手,介绍了信息及信息科学技术在当代社会的重要性。吕卫锋指出,北航是一所“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高校,服务国家是北航的最高追求,作为信息大类的学生,一定要时刻牢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厚植空天报国的坚定信念,紧扣新时代脉搏,打牢基础,把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课后,吕卫锋参加了传源书院217126小班“我的大学学习方法”主题班会,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勇于尝试,在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审核:郭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