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守锷书院第二次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圆满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通讯员 王涛 纪奕欣)12月17日中午12:30,守锷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第二次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学业总导师孟庆春,40名班主任导师以及书院执行团队参与本次联席会。会议由守锷书院辅导员吴辰浩主持。

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王涛介绍了本次联席会的主要目的,即对书院学生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总结,探讨原因,确定后续措施,开展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联动的学业支持活动,助力学生期末考试及后续发展。

守锷书院半脱产辅导员吴辰浩首先进行了书院学生期中考试整体情况的汇报,对单科和总体成绩进行分析。之后介绍了书院现有的学业支持活动,书院依托学业工作坊,通过助学天团、线上线下答疑、守锷资料包、学委工作记录、优秀学长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业帮扶,并针对期中考试成绩,安排守锷小灶和班级互助小组活动,重点帮扶期中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最后,吴辰浩对后续的班主任导师联动工作进行了梳理,建立覆盖听课、关心关爱、监考、学习方法、诚信教育、导师专业谈等方面的全方位、闭环联动机制。

守锷书院班主任导师针对期中考试情况以及自己所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刘桂艳、艾骏、缪奶华、邱玉婷、胡贵平、肖立峰、祝令刚等老师分别反馈了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分析了部分学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积极寻求解决措施,对书院工作也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书院专职辅导员王琳梳理了学生状态不佳的4种情况:基础薄弱、精力和时间投入不够、学习方法不佳、学生效率不高,并对不同情况提出了,例如小灶辅导、一对一谈话等相应的解决措施。书院执行团队就班主任导师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参考班主任导师的建议修改后续学业支持实施方案。

最后,守锷书院学业总导师孟庆春进行总结发言。孟庆春老师指出,此次联席会的召开十分不易,感谢各位老师对书院学业工作的支持。书院要继续加强班主任、导师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协作,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重视每一位同学的成绩和个人发展。要求每一位导师在考期前,指导每一位学生,分析、查找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并关注实施效果,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大学学习方法,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审核: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