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2020-2021学年“守锷之星”答辩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通讯员 王涛 方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守锷学子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守锷书院于2021121214:00在星空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守锷之星”答辩会。

会议由李其玲同学主持,共15名优秀守锷学子参评。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学业总导师孟庆春,执行院长李广玉,班主任导师代表鲍蕊、刘笑宇、张弛,守锷书院2021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会议开始,守锷书院学业总导师孟庆春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孟庆春老师肯定了各位“守锷之星”候选人大一一年的表现,他指出,守锷之星答辩会是守锷书院优秀学子展示风采,分享经验的一次机会,同学们都应积极学习他们的优点与长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实现远大抱负不懈努力。

随后,15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候选人依次上台答辩展示,其中有5名同学竞争“守锷之星”荣誉称号。在五分钟时间里,候选人们各显身手,充分展示了自己学业水平、学科竞赛、科技实践、社会工作、文体活动、公益实践、自立自强等多方面的表现和成绩,展现出了自己在守锷书院的独特风采,为评审团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为在座的守锷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为了更加全面、充分了解候选人,同时也为了检验候选人的思想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评委老师们就候选人的自述和经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深层次、有挑战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候选人们从容自若,对答如流,同时也给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守锷书院一年以来的心路历程,在给予学弟学妹们指导的同时,守锷人的自信与风采也一览无余。

在答辩环节结束后,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张德远老师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树立模范形象;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弘扬劳动精神,培养服务意识。他指出守锷之星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同学们应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美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前有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创业,后有学子恪守正道,勇于创新。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今天,守锷学子用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最好的回答。2020-2021学年“守锷之星”答辩会暂告一段落,守锷之星的精神之火却永远燃烧,愿守锷学子能将榜样的力量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用开阔的思维感知世界变化,用敏锐的心灵聆听时代声音,利锷出鞘,志在苍穹!

 

(审核: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