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京邮电大学来我校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2021年12月31日

(通讯员 王俊帅)12月3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访我校,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内容与我校学生工作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士嘉书院、致真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座谈。

首先,北航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梁帮龙介绍了北航书院制的由来、运行模式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整体情况。随后,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从北航人才培养目标出发,介绍了北航书院制的由来和运行模式,通过实施大类培养,实现了学校更加关爱学生、学院更加关心学生、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学生更加热爱学习的成效。从党委统一领导,构建体系机制;汇聚育人合力,实施精准思政;优化功能配置,建设一流空间等三方面,对北航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北航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实践探索,打通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构建了学生自我管理的新格局,夯实了校园安全稳定的基本盘,形成了全员汇聚一线的好局面。

北京邮电大学的参会人员对北航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院级学生工作考核评优办法、学生党建工作体系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春晓表示,希望将来能够与北航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沟通。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