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开展“拒绝‘躺平’,弯道超车”专题博雅讲座

2022年06月09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缓解考期焦虑,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6月8日下午,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题为“拒绝‘躺平’,弯道超车”的博雅讲座。士嘉书院2021级全体学生线上聆听本次讲座。

姚仰平表示,近期疫情形势稍有好转,但面对疫情仍需保持警惕,防控一刻不放松,同学们要有大局意识,要和国家、政府保持防疫步调一致,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行进。其次,期末考期即将到来,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并积极备战。尤其是居家学习期间更要加强自律,做时间的主人,凡事要积极“变被动为主动”,要把“为何要学,为谁而学”弄清楚,只有明确学习目标,才能拥有持久的学习动力,做到规律学习、高效学习,拒绝“躺平”,最终有所成效,实现“弯道超车”。针对考期过后的专业分流问题,他指出,专业选择绝不能盲目跟随大流,要多了解国内外专业的形势,多思考,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针对暑期计划,姚仰平希望同学们要“高瞻远瞩,提前谋划”,充分利用暑期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绝佳机会,不荒废度过。建议通过科研训练、社会实践等形式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成长为一个有格局、有胸怀、有抱负、勇发奋的北航青年。

最后,执行院长王雷华向同学们明确了期末线上考试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通过一系列警示案例严肃表明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书院学生严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并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能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