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组织线上学习阶段学业支持系列座谈会

2022年06月09日

(通讯员 郭小鸾 马文)为进一步掌握学生线上学习状态,切实解决学生近期学习存在的困难,士谔书院联合信息类核心课程《工科数学分析》、《离散数学》、《基础物理》和《数据结构》课程组召开座谈会,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课程组任课教师、书院班主任、书院执行团成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系列座谈会。

系列课程组座谈会上,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介绍了会议主题和目标,对课程组老师和助教们近期的辛苦努力表达了感谢。会上,书院学业助理老师反馈了前期学生调研结果,介绍了学生学习的整体状态,提出了具体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针对反馈情况,各课程组任课教师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举措。《工科数分》(信息类)座谈会上,课程组孙玉泉老师提出接下来教学中将提供订正版的参考答案,并遴选出优秀的作业给同学们进行参考。《离散数学》(信息类)座谈会上,课程组马殿富老师阐述了离散数学的课程特点,并对当前学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共性的问题予以指正。《基础物理》(信息类)座谈会上,课程组沈嵘老师建议学生先明晰题目考察的知识点而后再开始作答。《数据结构》(信息类)座谈会上,课程组郝爱民老师根据学生反馈上课听不懂等问题,建议学生做好预习与复习梳理知识点。

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上,书院执行团就课程组反馈内容及书院近期相关工作计划与班主任进行了沟通。会议讨论了学生近期线上学习情况,明确了近期的重要事项,强调考试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会议针对即将开展的全覆盖小班会进行了集体备课,明确了班会主题、内容提纲和相关工作要求。

据悉,士谔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学业支持和学风建设工作。通过学生问卷摸排调研、与课程组任课老师工作联动、协同班主任做好学业引导、组织课程重点难点讲解等等相关工作举措,充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状态,切实解决近期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为学生高质量开展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