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党建工作坊组织“提案大赛”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通讯员 赵鑫沛)为增强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学生用理论知识指导生活实践,士谔书院“士信”党建工作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于4月至5月开展了“模拟提案大赛,厚植报国情怀”主题实践活动,120余名学员参加实践活动。

主题实践活动分为12个小组有序开展。每组的学员代表结合身边的具体生活实例,以“市政绿化建设”、“校园内公关设施使用规划”、“疫情下校园治理政策”等为主题进行模拟提案,组内其他学员对提案进行充分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对提案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并就提案是否通过进行投票。经过本次实践活动,学员们对于现实问题有了更深的思考,在对提案分析讨论后,学员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能力也有所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据悉,系列实践活动作为“士信”党建工作坊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本领。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结合,促进入党积极分子不断端正自身入党动机,培养学生思辨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在知行合一中展现青年学子的奉献担当。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