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开展线上学业支持和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通讯员 马文)为了做好学生线上学习及备考期间的学业支持工作,强化学生诚信应考意识,士谔书院近期全覆盖召开了主题教育小班会,组织了以大班为单位的系列学业支持活动并开展了线上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对学生学业帮扶和学涯指导方面的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士谔书院组织班主任集体备课并全覆盖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中各班主任反馈了课程组座谈会中反映的相关情况,给出了线上学习及备考建议,叮嘱学生在线上学习阶段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小班会解决了学生关于近期线上学习的困惑和线上考试的疑问。

为全方位提供学业支持,发挥朋辈支持力量,书院以大班为单位组织学业支持活动。N大班组织“体育+体验类”打卡活动和线上自习活动,同时依托梦拓小组形式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L大班建立大班“云自习室”,同学们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互相督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H大班以复习备考制作小组为核心,组织书院优秀学生开展知识点梳理、并组织考前模拟练习赛,帮助同学们熟悉编程方法,夯实数据结构基础。T大班开展大班每日自习打卡活动,学生将每天的学习成果照片进行打卡,互相分享,实现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各大班特色学业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全面发展。

为强化学生诚信应考意识,于6月15日下午由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主讲《积极主动投入学业,遵规守纪诚信应考》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由视频《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引入,后结合“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的道理展开,从底线约束、组织环境、思想品质三个维度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同时还介绍了学校关于考试纪律的规定和几则警示案例,并在最后针对本次期末考试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分享了书院学业支持中心的备考资源。会后,士谔书院全体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将自觉遵守线上考试纪律。

据悉,士谔书院聚焦书院学生学业发展、专业认知与规划等学生普遍需求,从课程学习、大学学习方法和自主学习习惯养成等多维度开展学业辅导与发展支持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