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团委举行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评选答辩

2022年06月21日

(通讯员 申泽鹏 李志昆)为加强书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组织力,促进团支部学习交流,展现团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士嘉书院团委于6月12日举行2021-2022学年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评选答辩。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本次答辩会正式开始。书院15个团支部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思想建设、团日活动、团员风采等方面充分展示一年来的耕耘与收获,详细介绍各自支部的特色与优势,并在最后提出了改进目标和措施。经过一年来的团学知识学习与团支部建设工作,各支部团员工作能力大大提高,思想认识明显进步,团学工作成效显著。除了介绍理论知识学习之外,各支部还从班级活动、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多方面进行风采展示。支部成员们在集体活动中都寻找到了乐趣,在新颖的团日活动中学到知识,通过集体自习、互帮互助提升彼此的学业成绩,在志愿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接下来进行的优秀团干部评比中,3名优秀团干部候选人巨仲一、王志鹏、吕鹏飞参与答辩,候选人主要从理想信念、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学业成绩等多个方面进行个人风采展示。答辩之后,各位评委老师对一年来工作予以肯定、支持和鼓励,并从班级管理、团日活动内容、答辩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答辩结束后,书院专职辅导员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团支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班团干部一年来为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为班团建设和书院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在场同学们能够相互学习,吸收借鉴优秀团支部的工作经验,通过本次答辩交流在幻灯片制作、答辩逻辑养成、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有所提升;希望各位团干部能提升全局意识,统筹落实各项班团工作,做好细节把握;积极团结凝聚集体,维系支部成员间情谊长存。

在此次答辩中,各支部都展示了优秀的建设成果,各位团干部也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希望各位团员青年能够汲取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