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南京理工大学就大类培养来我校调研

2022年09月30日

(通讯员 张芳芳)9月27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一行9人到访我校,调研大类培养和书院制建设等人才培养工作相关内容。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党政办主任范鹰、教学部副部长郑晓宁、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参加了交流座谈。

钱政对李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北航学院基本情况、北航学院建设目标与内容、教与学融合一体的育人体系三方面,对学校、学院在大类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北航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持续推进大类培养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基础”的建设目标,实现“推进价值塑造、形成学习能力、明晰专业选择、扎实基础学习、培养创新潜质”的培养目标。践行“课程是资源”的理念,显著提升课程质量;坚持书院育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支持学生个性化发展。通过实施大类培养,形成了学校更加关爱学生、学院更加关心学生、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学生更加热爱学习的育人成效。

闵敏从致真书院概况简介、建设思路、全面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书院制建设情况,尤其介绍了在导师制建设、社区建设、五育并举、双院育人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与经验。通过书院制育人、“家”文化营造,形成了好学风、正气旋的书院文化。

双方围绕课程建设、课程质量保障体系、助教体系、导师制建设、专业选择、双院协同、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均希望后续能更进一步的互动交流合作。李强对北航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学生数量、多校区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相关情况,认为此次调研座谈深受启发,收获较大,为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核:范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