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图片新闻

2021年度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04月09日

(通讯员 贺志宇)4月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沙河高教园区建设指示,有效推动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工作的开展,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秘书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工作研讨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黄海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刘霄,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柳强以及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各专项工作联盟牵头单位、各高校新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学工作联盟秘书长曹庆华主持。

会上,柳强主任首先肯定了2020年联盟克服疫情影响开展各项工作。在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理事会上,昌平区政府向陈吉宁市长做了专门汇报,指出联盟要充分体现政府搭台、教委指导、高校主导的总体建设方针,进一步推进联盟的各项工作。随后,6个专项工作联盟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明确了联盟2021年总体工作计划。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刘霄讲话

刘霄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沙河、良乡两个高教园区建设,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共赢,提升园区大学建设水平是市教委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沙河大学城对北京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意义,园区高校学科实力强,地缘优势明显,又特色鲜明,可充分实现优势资源互补,高教处将大力支持联盟各项工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黄海军讲话

黄海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沙河高教园区7所入园高校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在人文社科、科技前沿、教育科学等领域的优势资源丰富,通过资源共享可以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2020年联盟已经开展了很多工作,对于各高校和园区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北航作为首届理事会主席单位,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联盟的开局工作,把各高校团结好,把优势资源利用好,为联盟共建共享共赢做好服务工作。

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是在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理事会指导下,由沙河高教园区内7所高校共同组建而成,旨在推动高校资源共享、学科共建、联合创新,实现沙河高教园区高质量发展。2020年,联盟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成立了教学、科研、空间资源、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生活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六个专项工作联盟。我校是联盟首届理事会主席单位,也是教学工作专项联盟牵头单位。在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发展理事会指导下,联盟工作得到了北京市教委、昌平区以及各高校的大力支持,2021年联盟将在课程教学、实验资源、学生活动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审核: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