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图片新闻

学习两会精神 协同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宇航学院党委与北航学院党委联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2年03月23日

(通讯员 史洁玉 姚秀洁)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宇航学院党委与北航学院党委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协同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主题联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两个党委及领导班子共计22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刘睿、北航学院院长钱政联合主持并领学。钱政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里程碑,两会的总结和思考是具有承前启后意义的,将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思考可以发现,这些必然是我们继续发展,直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2022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经过70年的发展,如何对北航人才培养的理念和优势进行总结,如何破解北航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是对落实两会精神学习的切实举措。希望后续从大类培养课程体系的优化、专业分流的有序引导、北航学院和专业学院的高质量衔接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与探索。刘睿结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思考,并结合全面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推动“三全育人”等方面,希望作为航空航天特色专业学院能与北航学院深入全面合作。

会上,宇航学院副书记赵青、本科教学副院长谢凤英、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北航学院教学部副部长郑晓宁分别就探讨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探讨本科大类招生优化方向进行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直面当前大类招生、专业分流、课程体系建设等问题,从创新全方位科教融通新模式、落实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协同培养方面提出了解决思路。

北航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做了学习总结,指出两个党委结合两会精神学习,紧扣学校重点工作计划,对大类人才培养工作做了深入探讨,希望在学校大类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北航学院和专业学院就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同题共答、融合衔接,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协同做好党建、思政工作。


(审核:刘睿 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