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开展“亲贤礼士”朋辈分享类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22日

(通讯员:张英鹏)为向广大士谔学子宣传弘扬前辈空天报国的信念,传承常念常新永不褪色的士谔精神,本学期士谔书院立足全程化大类培养与专业引导,依托“学习日”邀请了高年级朋辈榜样开展了“亲贤礼士”朋辈分享类主题展示交流活动,为大一的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发展支持与个性化领航。

书院于第十四周“学习日”举办了第一场朋辈分享会,共邀请五位2017、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从对于专业的理解、学业的规划和大学生活的经历出发,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对于大学生活的体悟,用轻松幽默地语言给士谔学子带来了分享展示,并针对“大学生活评价学生优秀的标准”和“如何正视焦虑”等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给同学们进行解惑。

第十五周“学习日”,书院邀请5名书院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五位朋辈导生分别从课程学习方法、编程经验分享以及假期可做准备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介绍,针对工科数学分析和工科高等代数课程学习中经常出现的“学了容易忘”、“听懂不会做”等典型问题给出了建议,使学生对于之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同时增强了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的信心。

作为书院在专业化大学适应引导和精心化博雅通识教育的拓展,“士毅”学业支持中心在朋辈梦拓计划和博雅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提供了体悟士谔精神和向优秀榜样学习的平台。此外书院还举办了导学示范活动等专业引导类的“学习日”活动以及“士谔志士”等优秀学生的评比和分享展示活动。通过开展“学习日”的方式,同学们聆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感受了“爱国、自信、博采、拓新”的士谔精神,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弘扬士谔精神的信念,励志践行“空天报国”,以自己的行动服务祖国、奉献社会。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