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组织开展系列体育活动

2020年12月28日

(通讯员:武在洽)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士谔书院高度重视体育育人工作,着眼于提高学生体育兴趣和增强学生体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2020秋季学期,书院以培养同学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目标组织了多项体育活动,参与了多项学校活动。

在第五十九届校学生运动会上,士谔书院学生获得了多项奖项,包括本科生(学院路校区)团体第一名、入场式一等奖、趣味比赛优胜奖等。此外书院还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了第一届校游泳比赛,游泳赛道上的士谔人宛如水中蛟龙,身姿矫健并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包括男子团体第六名,女子团体第四名,总团体第七名等。

为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参与运动,士谔书院学生会体育部于秋季学期分阶段组织了三项大型体育活动。在新生入学初期,书院组织开展了士谔新生篮球赛,通过篮球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还经过共同拼搏使班级凝聚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12月,书院体育部组织开展了夜跑活动以及长绳比赛,通过三周的夜跑活动,同学们走上操场,迈开脚步增强了身体素质,同时连续的长跑更为同学们培养了良好的运动习惯。而在长绳比赛中,小班同学共同练习,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了身体协调性。

书院通过组织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拥有了更加健康的身体,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