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毓秀人文,筑梦青春 ——人文公管学院举办专业宣讲会

2021年04月13日

(通讯员:林智勇 张璐洋 黄璜)4月7日下午,“毓秀人文,筑梦青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宣讲会在学术交流厅顺利举办。人文公管学院院长蔡劲松,副院长任丙强,经济系沈映春、孙琳琳、张佳书、牛朝辉,行政管理系涂晓芳、任建明、马琪,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特聘教授于文轩(线上),知行书院执行院长王亚以及人文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知行书院2020级本科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人文公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驰主持。

理想高远,学识一流,心怀寰宇,致真唯实

蔡劲松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情况、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学生培育与升学就业四个部分对人文公管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介绍。蔡劲松院长指出,人文公管学院作为北航文科发展的摇篮,历经数十年发展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具有一流的教学科研条件、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期待同学们加入人文公管大家庭,共同遨游知识海洋。

经世济民,明德致知

经济学系沈映春教授指出,新文科的“新”体现在“理工文交叉融合”——人文公管学院的经济学专业依托北航深厚的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背景,具有强大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优势,培养的人才拥有极宽的就业口径和较强的市场适应能力。孙琳琳教授从经济学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学习经济学的意义三个方面对经济学专业进行介绍。通过性别比例失衡、大流感与长期收入等社会历史现象,向同学们展示经济学的包容、神奇和有趣之处。

怀公共之心,明政策之因,领治理之先

行政管理系系主任涂晓芳副教授从学习内容、培养优势以及未来发展三个部分,阐释了行政管理专业专业化、个性化的培养优势。任建明教授从公共管理的长期竞争力及重要性两方面进行补充介绍,希望“真正有志于影响并决定国家未来命运的年轻人来到行政管理专业”。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特聘教授于文轩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助力,给予同学们专业选择和行政管理专业学习的指导建议。

师生互动,朋辈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专业培养模式、毕业生发展情况等与学院老师和高年级学长姐代表进行提问交流。老师和学长姐们先后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人文公管学院。

人文公管学院分团委书记黄焘老师用“高雅”、“融合”、“公平”六个字高度概括了人文公管学院高贵典雅的学术气氛、兼容并包的融合特质、坚守公平的底线原则的风格特点,希望大家能够来到人文公管学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专业宣讲会,知行书院2020级本科生加深了对人文公管学院的了解,收获良多。正所谓“经世之情,济民之志;心有乾坤,理探其源”,少年郎,当秉承天下为公,心怀报国之志。人文公管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审核: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