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联合后勤部门举行“一警六员” 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04月27日

(通讯员 杨晶莹 门雪洁)4月21日下午,由士嘉书院联合北航沙河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的“一警六员”消防基础技能培训于蓝园举行。培训由沙河消防支队消防员主讲,沙河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士嘉书院24名同学参加本次培训。

午后的沙河阳光正好,同学们聚集于蓝园东部的空地参加培训。沙河消防支队消防员代表向同学们阐释了高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火灾防范的重要性,指出大火生于小火,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掌握初步的灭火技能十分必要。随后,消防员以干粉灭火器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利用明火进行了演示。在工作人员及消防支队的保护监督下,同学们依次进行灭火器扑灭明火的练习,并通过考核。

最后,消防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多方位演示以确保同学们掌握该项技能。经过练习与规范细节动作,同学们两两组队,配合轮换完成消火栓出真水的学习及考核。

此次培训,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实地演练与实操考核也使相关技能变得更加扎实。士嘉书院也将联合沙河物业服务中心持续定期举办日常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共建安全美好校园。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