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组织开展系列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通讯员 颜炜) 为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本学期士谔书院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爱服务”、“文化衫彩绘”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劳动节前夕,书院组织了“关爱服务”万寿阳光老年公寓包饺子活动。经过一小时车程,士谔书院组织志愿服务队抵达万寿阳光老年公寓,参加“关爱服务”包饺子活动。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与老同志们拉家常、嘘寒问暖,给平日清静的养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劳动节前夕,书院还组织了蓟门新语社区青年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飘扬·文化衫彩绘”活动。士谔书院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来到蓟门新语社区参加蓟门新语社区青年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旗飘扬·文化衫彩绘”活动。志愿者一行人怀揣着对党的热情,用铅笔勾勒出各式各样灵动的底稿,再用不同的色彩赋图案以灵魂,同学们各显神通,陆续完成各自的“大作”,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建党百年”文化衫。

通过一系列劳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劳动的认识,志愿服务的精神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过服务他人的活动经历,学生们找到了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价值认同,强化了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意识。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