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知行书院承办2021年北航心理健康节“春风十里,与君共读——心悦读”心理健康读书会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26日

(通讯员 周奕晨 郭奕含 何璐)4月25日至5月19日由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办,北航学院知行书院承办的2021年北航心理健康节“心悦读”阅读分享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依托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展心理学专业书籍领读与智慧传承,阅读有关心理学、心理健康、生命意义以及爱的经典著作,并对研读成果进行多样化展示。通过阅读引导学生了解有关心理学、心理健康、心理疾病等知识,加深对生命、爱的能力的领悟,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形成知识的联系与思维的碰撞。

本次活动包括组建读书小组、线下导读会、线上交流、成果提交评及感悟分享等环节。全校共有90人参加,组建了三个读书小组,提交作品42份,作品包括读书笔记、思维导图、手绘画册、伴读歌单及VLOG视频,共产生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其中周奕晨同学读书笔记作品获得北京市“春风十里,与君共读——心悦读”心理健康读书会活动一等奖。

5月5日下午,90余名同学进行线下读书会,来自凌云文学社的闫泽林、王子瑜和陈梦欣三位同学做为小组长带领各小组,分别导读了《被讨厌的勇气》、《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和《爱的五种语言》三本影响广泛的心理学作品。读书会现场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通过线下读书会,同学们收获了心理学小知识,认识了通向个人心理成熟的道路;一定程度上扫除了消极心理和行为模式,增强了正能量;对于两性关系以及人际关系、沟通交流的认识都得到了提升,收获颇丰。

5月19日晚,“心悦读”活动分享交流会暨颁奖会于知行北楼302会议室举办了,学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马喜亭老师、冯蓉老师以及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何璐参加了此次颁奖分享会。

在交流会上,各位获奖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通过阅读,有的同学收获了悦纳,有的同学收获了勇敢,也有的同学收获了与自我的和解。最后冯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点评,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够让各位同学表达自己的想法,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去阅读、产生不同的体会,这样才有了这么多好的想法能让大家坐在一起分享。随后,马老师、冯老师及何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和证书,恭喜以下同学获得“心悦读”活动奖励。(获奖名单如下)

本届“心悦读”活动圆满收官,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通过希望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能够给同学们带来内心的充盈与饱满。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