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完成信息大类专业选择宣传周走访

2021年06月01日

(通讯员 陈贝)为进一步协同专业学院做好学生专业选择相关工作,建立“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士谔书院先后走访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并召开专业选择工作座谈会。

在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座谈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先彬介绍专业宣传周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希望能通过名师报告会让通信、电子、电磁世界的精彩呈现给学生们。他表示,在专业宣传周中,将面向学生开放学院相关实验室,组织老师、高年级学生以及志愿者讲解。士谔书院执行院长丁丁提到,当前电子学院的电创比赛已经纳入冯如杯赛道,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创资源,建立起平台和交流机制,吸引学生走近电磁世界,在科创交流活动中协同育人。

在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座谈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介绍了专业宣传周期间学院可以提供的优势资源,着重从网络安全方向进行专业介绍,培养起学生网络安全的意识。丁丁就专业宣传周的安排进行了具体的沟通,并针对学生在书院与学院衔接阶段的一贯性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与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座谈中,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巍胜介绍了学院在专业选择中的工作计划和特色活动,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恩和介绍了学院的优势资源,院长助理曾琅带领书院执行团成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学生交流、自习区,表示希望面向书院大一年级学生开放空间资源和进实验室的机会。

在与计算机学院座谈中,丁丁介绍了2020级学生整体情况以及围绕学生专业选择工作的调研情况,并在学生培养、思政引领等多方面进行交流。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小鹏与党委副书记冯维成在谈话中表示,将全力支持专业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勇担信息强国使命、理性进行专业选择。

据悉,士谔书院已完成与信息大类各专业学院的专业选择座谈活动,共同分享并研讨大类培养书院制育人环节的阶段性成效与问题挑战,加强人才培养协同沟通,调动专业学院全方位全过程支持,加强书院深水区改革环节的大类培养与专业培养的通专融合,形成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