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一站式”功能型党支部举办“青春士谔”成长成才经验分享会

2021年06月11日

(通讯员 张英鹏)5月19日至6月5日,作为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品牌活动,党支部邀请了学校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获得者在书院“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经验分享会上做专题分享。

“沈元奖章”获得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鲍宗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杨嘉宁、计算机学院罗均宇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诗琪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鲍宗博从编程与数学学习出发,介绍了自己在解题时的思路和方法,分享当助教时的有趣经历,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自己;杨嘉宁从专业分流的选择出发,鼓励同学们不要盲从,一定要从自身的兴趣点出发选择专业,同时介绍了自身竞赛和科研的经历,并为大家推荐了实用的学习工具;罗均宇从暑期实践与社会实习出发,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每次实践机会,及时询问,作好记录,并且从学习强度、学习方向和学习压力等方面提出专业选择的建议;王诗琪从同学们关注度较高的几个问题出发,依次解答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生工作经历、时间分配方法、如何专业选择等。

四位朋辈榜样在分享完各自的心得体会后,依次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系列分享会很大程度地帮助书院同学们梳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让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聘任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专业学院优秀学生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旨在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创新示范带动的作用。


(审核:丁丁)